寇情

作品:《里德尔的养母》
一个平平无奇的原创兼同人作者和读者。
多年书虫,看过的书基本什么类型都有,感兴趣的可以探讨一下哈哈

我的学生当然都是乖孩子

现在的状况有点怪。

大家都很给她面子没错,但是只限在语文这一个科目。其他科目,不学的人还是很多。

若念捧着脸,苦恼地坐在办公室里。好在每个教师的办公室是独立的,不像她上学时所见到的老师们聚在一个大办公室里,也少了些尴尬。她翻着大家交上来的语文作业,一本不少,写的也能看出来认真地敷衍……

怎么办?

要凶他们吗?可是他们总是眼睛亮晶晶地看着她,冲她笑,没有恶意。

温柔地说教,大概又像现在这样,认真地敷衍,敷衍地认真,只是为了不让她生气才会做的作业。

啊……

咚咚咚,有人敲门。

开门,咦,是这个班的数学老师高锦。他给她的印象一直是,总是冷着脸,寡言少语,一身西装严谨又严肃。他也是班里的同学虽然厌学,但是不敢在下面放肆玩闹的科任老师。

高锦有一张姣好的面容,但是冷淡锐利的气质在他周围划下鲜明界限,让人退避三舍,不敢多注意他的脸。

“你是一班的新班主任?”

虽然话少,但是每次一出口就是毫不客气的言语,也让人先怯三分的原因……

若念点点头,紧张又疑惑地问出:“高老师,有什么事吗?”

高锦冷眼扫过她怯怯的神情。她似乎听到了轻轻嗤声。反应过来时顿时有点恼火,好没有礼貌啊这个人!

“上一个班主任怎么离开的你知道吗?这个班一学期就换了三个班主任,教学任务根本没办法推进,校长无奈才随便找了一个年轻教师当班主任,还勒令老师们想尽办法教课,哪怕没人听也得教下去。”

若念小小的愤怒火苗一下子被冷水泼灭,胆怯又好奇地直视着高锦冰冷的眼,问道:“那前一个班主任……”

“他是男的,教地理的。被你们班一个男同学欺凌,辞职离开了。现在的地理老师是和你一样,刚来的。”

高锦离开了。走前回瞥她一眼,道:“我不信你能和之前几个班主任有不同的结果。可我受够了教那么一群不知上进的蠢货,所以你离开时,也是我离开的时候。”

……我会像前人一样,被逼离开吗?

若念回到堆放作业的桌前,不由得如此想。

过了一会儿,她想到什么,眼前一亮。

上课时,她站在讲台上,严肃着脸,道:“我有一个想法。”

大家纷纷注视她,只有池环还在低头转笔,不知在看什么。

“我把大家分成几个学习小组,由组长带领,成员相互帮助,大家一起学习进步。不定时我会有进步奖励。”

嗯,常见的老师套路。但是对于她这种情况,还是有用的。一个只靠魅力吸引大家听话,却不能让大家真正主动学习的老师,说到底还是失败。但是学生总是最了解自己人的,让他们自己管自己,她只去和几个组长交流,事半功倍也有可能。

虽然嘘声一片,她还是笑眯眯地念了名单。组长都是成绩较好的同学,能在这样环境还能学的不错的人,自律和热爱缺一不可,去带领学习再好不过啦。人选大概就是班长秦预、学神池环、语文很好的沈绣、数学学霸的李寇、深陷书海的川青。

当然,不可避免的有人小声在下面说:“啊,老师真偏心好学生……”

嗯,虽然大家很不屑,但是选组长大家热情还是很高嘛。她没有一点气愤,心想。

下课就招了五个可爱的小组长到办公室。她认真地对他们说:“我是很想把咱们班教好的,你们都是爱学习的好孩子,也想创造一个学习的好环境,对吧?”

五个人乖乖点头。若念仿佛看到五只小鸡仔,忍住笑道:“那大家加油?”

她伸出一只白净的手,指头细细的,透着粉,一下吸引了大家的注意。随后反应过来,纷纷僵着伸手放在上面,齐齐往下一压,听到她欢快的声音:“加油!”

收回手,若念又严肃道:“如果有问题,一定找我商量解决。我是知道咱班的情况的,不希望大家因为我的分组和同学产生矛盾。不配合的人……”

那双水润眼睛难得冷淡下来。“我来处理。”

气氛有些奇怪的凝滞。

秦预打破了沉默,道:“有件事我必须向您报告。”

若念示意他说。

“我们班有两个同学一直没有来。一个是因为病弱,始终来不了。一个是……不想来。”



(话说不是要写万人迷么,我怎么越写越日常了哈哈,大家喜欢这样的日常吗?或者直奔主题万人迷?其实完善剧情之后,我发现逻辑也会通顺一些。之后我尽量减少这样的日常,会出更多和主题有关的内容。)

评论(9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